未念

改了小号昵称,“去CBD卖青阳冰美式”。

镜、

算是再次致敬了《匹诺曹》。

不得不说,韩国的编剧是真的很强👍

————

十二、

雨又下起来了,甚至伴随着几道划破天空的闪电和时不时的惊雷声。我捏着报纸的手微微发颤,照片上的人笑得猖狂又肆意,和十年前没什么区别——除了他的名气似乎更大,社会地位也更高了些。


森下浩二。


我这辈子都忘不了这个名字。那些堵在我家门前,进行诱导性提问和虚假报道的记者中,他是最积极的那一个。他的新闻以抓人眼球闻名,尽管内容有大量夸大和不实的成分,但因为他的存在,他工作的夕原报社的报纸杂志销量一直很好,能排在日本前三,甚至长期霸占榜一。曾经他还只是个记者,如今已经摇身成为这家报社的副社长了。


额边的头发遮住了我的半张脸,我面无表情地将那张照片从报纸剪下,塞进钱包里。


琴酒点燃了嘴边的JILOISES,深吸一口后将烟雾尽数吐出。


“恶人本该有恶报是不是?我猜你是这样想的。但是,事实让我们所有人都失望。在很多时候,这些坏人得不到他们应有的惩罚。相反,他们凭着作恶逍遥人间,得到了让旁人艳羡的资源和地位……真讽刺啊。”


他将烟拿在手中,带着点怜悯看了我一眼。我攥紧拳头,不让自己掉眼泪。过了一会儿,我深吸一口气,问他这个任务的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在我们重新回到东京后,你有一个月的时间去做任务。他在圣诞节的时候会在东京国际饭店出席一个典礼,之后他会飞到美国出差半年。夜长梦多,所以你要尽快动手才好。”


“阵,谢谢你。”我努力挤出一个微笑,“他会付出代价的。上帝既然不肯替我们惩罚他,那么就让地狱里的恶灵要他的命吧。”


到了酒店后,我要求组织里的随行医生替琴酒查看伤口。他们告诉我他伤得不算重,只是看着有些吓人。因为失血的缘故,琴酒在灯下的整张脸都显得十分苍白。银色的长发披在他肩上,闪着星星般的光泽。


回到房间里,我再也控制不住感情,一个人坐在角落的沙发上嚎啕大哭。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我母亲死前绝望麻木的眼神,和她尸体被打捞上来时的惨状。那些人踏着别人的生命向上爬,就像是吮吸血肉的蛆虫一样令人作呕。


我没有开灯,将自己完全封闭在一片黑暗之中。房间里开了暖风,我却感觉全身如坠冰窟,寒意从心底上涌,渗透到我的四肢百骸。这时,我听到房门被人打开,又很快被关上。我赶忙抹掉眼泪,将手按在衣兜内的枪上。我正要开口问来人是谁,却被拥进了一个怀抱。


所有的戒备一瞬间土崩瓦解,我沉默地被黑泽阵抱在怀里,过了许久才想起来要回抱住他。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后背,像是安抚一个受伤的孩子一样。


“我没事……”


“又撒谎。你现在的声音还带着鼻音呢。”


“杀手不应该太过情绪化,我会改的。”


“在比较亲密的人面前,可以不用装得太辛苦。”他拉着我坐在床边,“你在我面前,不用一直谨慎克制。”


“我真恨不得现在就回日本,亲手杀了他。我要让他尝尝最痛苦的死法,要他眼看着自己生命流逝却无能为力。我所尝过的痛苦皆拜他所赐,他不应该活得毫无负罪感和愧疚感。我注定要下地狱,但他不配进天堂。”


他给我倒了一杯白兰地。我接过来,仰头一饮而尽。他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陪着我喝下去。喝了好几杯后,我醉倒在他怀里,眼角还带着点未干的泪痕。慢慢地,我失去了意识,取而代之的是无数模糊破碎的梦境。


在回到东京后,我的生活回归到平静无波的状态。因为忙着做任务计划,我在起初跟踪森下浩二的几天内只给琴酒打过几通不超过三分钟的电话。我公寓的桌面上堆满了森下浩二的资料、被反复修改的任务计划,只有角落的地方放着一杯我冲好的速溶黑咖啡。


客厅很安静,只有报时钟会偶尔打破这片宁静。在闭关十天后,我初步制定了方案。我揉了揉酸痛的腰椎和颈椎,寻思着要不要下单一个颈枕给自己。


我站起身,拿了瓶存在酒柜里的红酒,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苹果和橙子洗好放在案板上。我用刀将苹果和橙子切成薄片放进锅内,将红酒倒入。随着温度升高,红酒慢慢沸腾起来,发出“咕嘟咕嘟”的响声。我抓了点桂皮放进锅内,让煮红酒的香气富有更多的层次。


这几天我的睡眠质量都很不好,总是折腾到黎明之前才睡,没几个小时又醒来。我揉了揉发酸的眼睛,盯着锅内的食物出神。窗外刮起了风,拂落了梧桐枝头干枯的黄叶。我关上火,将煮红酒倒进杯子内,送到嘴边喝了一口。温热的红酒中带着水果的气息,以及苹果果肉的沙感,倒是很适合这个寒冷的冬天。


敲门声陡然响起。


琴酒带着一身寒气走进来。他随手解下大衣挂在我客厅的衣架上,看到我桌上仅有的煮红酒后,他眉头皱了起来。我伸出手抵在他的眉心,问他怎么突然来了。


“给你带了点寿司。”


“啊啦,杀手先生现在怎么成我的专属外卖员了?”


“金枪鱼和三文鱼的。”


“多谢~除了水果,我可能只能拿自己亲手煮的红酒来款待你了……”


他盯着我的脸,“你这几天没休息好?”


我摆摆手,拿起一块寿司塞进他嘴里,“不重要。”


“呵,你怎么跟我二十岁的时候一样,干起活就不要命。”他就着我的杯子喝了一口红酒,“味道不错。”


“我不是个爱操劳的性格。只不过这次的猎物我心心念念了太久,所以要格外认真地对待才行。”


“……注意休息。”


我伸出手,搂住他的腰,让自己与他紧紧相贴。


“阵,等到忙完这个任务,我们一起去旅行好不好?我这段时间实在是有点累了,想休息休息。”


“好。等到完成这个任务,我就带你去冰岛看极光。”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