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念

改了小号昵称,“去CBD卖青阳冰美式”。

镜、

十、

剧场内灯光昏暗,观众们安静地坐在皮质的座椅上。舞台上的灯光此时正照在一个年轻女子身上,她穿着一身浅灰色的连衣裙,头发在脑后梳成一个圆髻,只留下几根卷曲的金发垂落腮边。发间的茉莉传来阵阵香气,好像让人身处夏日的夜晚一样心旷神怡。


对手的男演员向她走来,拉起她的手,“简,我爱你,我想让你成为桑菲尔德庄园的女主人。”


“我愿意,亲爱的罗彻斯特先生。”


我目光流转,眼中盛满了对爱人的深情和温柔。这一幕结束,台下掌声雷动。我乘势而上,继续扮演简·爱,直到这场三个小时的话剧彻底结束。灯光再一次亮起,我和其他演员走到台前鞠躬谢幕,接受着来自热情观众送来的捧花。人群渐渐散去,我将花交给助理,自己回到后台,换上一条黑色丝绒的连衣裙。正当我卸掉头上的装饰时,有人敲响了化妆室的门。


我冷笑一声,走过去开了门。门外站的男子手中捧着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我和他打了招呼,捧着玫瑰和他一道走出了剧场。


他是我今天Honey-trap的主角。我坐在他的跑车副驾,装出一副无聊的样子用手托着下巴,眼神却在他脸上不停流转。他伸出左手想摸我的手背,我却巧妙地避开,转而轻轻贴在他手臂上,在他耳边说,“先生,我喜欢做事专心的人。那家清吧调酒调的很不错,尤其是——Between the Sheets……”


我刻意压低了声音,装作不经意地在他耳边落下一个极快的吻。车载音响正在播着一首极老的乡间歌谣,歌词则是写男女之爱的。指尖从男人的手臂上划过,我明显地感受到他的体温上升和心跳加快了。抬手将耳边的碎发别到耳后,我示意他替我将发夹别在耳边。玫瑰的芬芳混着木质香的气息,让车内的气氛旖旎暧昧到极点。


要先让猎物放松警惕,才方便进行猎杀。


到了清吧门口,他先下了车,为我开了车门。我冲他莞尔一笑,挽起他的胳膊进了酒吧。回过头时,我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寒意,随即又消失。


今天运气好,正好赶上了酒吧乐队演出。我和他挑了个角落的位子坐下,侍者走向我们,问我们要什么。我笑了笑,问他要了几样基酒和调味酒。


“想不到Jane小姐竟然会调酒,真是佩服。”


“做演员总有无戏可拍的时候,我在闲的时候认识了几个在Bar工作的朋友,跟着学了点。约翰先生想来点什么?要不,尝尝这家的特色酒——月光之下?”


说着,我拿过一瓶白兰地,倒入一定量后,又滴了几滴琴酒在里面。调和完成后,我学着酒保的样子,将调酒器向上抛起几次后稳稳接住,将那杯酒倒入高脚杯中,又加入一些蓝色的调味酒,在酒内放入颗切开的金桔,最后在杯边插上一片鲜切的柠檬片。


“好了,请您尝尝。”


男人仰头品了一口,夸赞说这酒入口醇厚,我手艺不错云云。我笑了笑,给自己的酒杯斟满冰镇的白兰地,和他碰杯对饮。几杯下肚,我脸颊上现出了晚霞般的红晕。我向他靠近,靠在他肩上,说自己有些醉了。


“我想尝尝先生酒杯里的月光之下呢……可以吗?”


我的眼里蒙着一层水汽,远看就像雾气氤氲的湖面。他刚要将杯子递给我,我便端起自己的酒杯,和他喝了个交杯酒。在他饮酒的杯口,落着我的唇印。


“Jane小姐真是美啊,既美丽又善解人意……”他伸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今天晚上我们……”


他渐渐要倒下去,我装着着急,问他是不是醉了。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想要向外走,最终却歪倒在我身上。


“约翰先生,您刚才的话只说对了一半呢。既美丽又聪明的女人对您这样的人来说,往往是致命的毒药呢。我的那杯酒内漂浮的冰块里,放了不少的安眠药。您啊,就好好睡上一觉解解乏吧……”


我扶着他上了二楼,那里有我已经订下的房间。我在他身上摸索良久,从他上衣内兜里摸出一个银色的U盘。U盘内应该存着CIA安插在组织的卧底名单。这个叫约翰的,是CIA的搜查官之一。我原以为这个任务应该会很棘手,没想到他竟然对漂亮的女人如此没有抵抗力。不怪我设下Honey-trap,要怪就怪他定力不足。


我很快地将数据解密,并拷贝了一份发送到组织高层。做完这一切后,我用他的手帕仔细擦掉了上面的指纹,将U盘放回他的衣兜,装着仍未清醒的样子从后门悄悄走了出去。


不一会儿,我收到了琴酒的信息。他告诉我,那份数据是假的,和原先收集的情报对应不上。我冷笑一声,点燃了一根烟。焦油和尼古丁让我舌头发苦,我沉默了一会儿,回复他说,“那就继续。只是这个trap,只能在他身上用一次。我想大概是他那些还不算蠢的同事预判了我们的预判,所以才用假资料来混淆我们的视线。告诉我的经纪人,说Jane小姐现在回了美国,在将来的几个月内都不接任何通告。”


“没关系,如果不这么做,我反倒会瞧不起CIA。”


“基尔应该是明天下午的飞机,按照东一区的时间,她后天4:30到柏林的机场。”我将吸了一半的烟拿在手里,瞧着火星一点点燃尽,随手把烟扔进了垃圾桶。


“知道了。我不会让她活着回日本。”


在猫的猛攻下,老鼠只有抱头逃窜的份。回到家后,我将基尔的照片拿在手里,划着一根火柴,点燃了那张照片。照片上的她眉眼都是温柔的笑意,手中还拿着她当记者时的话筒。


下一个,就轮到波本了。看着墙上长长的一列卧底名单被马克笔划下一道又一道痕迹,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我一直不认为组织有什么特殊的魅力需要我这样夜以继日的工作来支撑它的运转,但黑泽阵作为组织的高层之一,将组织的存在视为他生命的信仰。而他又是我的信仰,我便选择追随他的脚步,一步一步踏血而行。


是非对错,我不想去分辨,也由不得我分辨。

——————

520快乐!!!

最近事情有点多所以没更新

下篇基尔死亡预警⚠️


 

评论

热度(11)